亓兀一 GihhArwtw

In Words, Drown I.
God's in His Heaven. All's Right with the World.
(纠结于要不要经营lofter)

旅 / 所谓春风 / 莫比乌斯环上的天堂和地狱 / 相见欢·议论文 /Adrift/ 应当写些什么

决定把高中三年偶尔写写的那些诗整理一下发出来。欢迎各种评价~(反正是以前写的)

——————————————————————————


陌生山

陌生水

陌生人。


陌生墙角

一隅陌生天,

陌生灯下

陌生的我。

写于2017/8/27。

这篇应该是高一前暑假的作品。

——————————————————————— 


所谓春风

春风已至

掠叶,作沙沙声息

竟是愈听

愈发像秋风的声音

像秋日里终于呆不下去的鸿雁

回首浮华的菱湖残夜

(那湖上尽是些歇栖小雀的菱湖的残夜!)

哑出的最后一丝悲鸣


写于2018/3/18,高一下。

用“呆不下去”还是“待不下去”这一问题本来打算和另一位写诗的讨论一会儿的,结果发现在这个问题上我俩居然达成了共识……

最后四句原来还写了另一个版本:

【 像秋日里终于呆不下去的鸿雁 / (回首浮华的菱湖残夜 / 那湖上尽是些歇栖的小雀!)/ 哑出的最后一丝悲鸣 】 

原本也想讨论,结果又是共识……

话说回来我和这位诗人也好久没有联系了来着

————————————————————————


莫比乌斯环上的天堂和地狱

地狱里万千

无声者的痛苦

撕裂的手试图

抓握已逝的幸福


但命运不过是钟摆

紧随着血色伊甸 亚当褦襶

便是安宁冥界 刻耳柏洛斯

心哀吾侪


光孕育影

流时造就永垂

湮没灵魂奏出断弦音

(我的)天堂不过是地狱的余烬


写于2018/12/30,高二上。

其实是给自己画的画(美术课要求的超现实主义作业)配的诗句,第一段其实有在描述画中容易被忽视的细节。整个画面仔细看是个莫比乌斯环,画面主体是从EOE得到启发,红色的双螺旋刺穿月球,在红色大地上留下十字架的倒影;而起伏不定的红色尘土上四散着酷似十字架的残缺电线杆和破碎的肢体,我还记得为了画眼球和手用了大半天……_(:з」∠)_ 然后两侧展现的是莫比乌斯环的背面,全都是向上升起的手(照着自己的左手画的)。

画面的主体即天堂/伊甸,带着血色的所谓幸福之地,实则与莫比乌斯环背面的地狱没什么区别。因而有第二段的描述。

可惜那时候没带手机,没把画给拍下来。

最开始的时候就写了最后这一节(这一小节到现在都是我觉得最满意的一段)。后来觉得差了些什么,于是又加了前两段,用三段整出了一首诗。接着便纠结于是三段组成一首诗好还是把最后一段单独成章好…… 于是删了加加了删。但最后感觉还是要有点铺垫才行,所以还是把前两段加了回来。

———————————————————————————— 


相见欢·议论文(?)

既寒秋日渐浅,弃残卷。终得新辞丽句却旧编。

道未达、论还乱、章不连。只落得满腹荒唐哀哉言!


写于2019/1/11,高二上。

主要是为了发牢骚。

————————————————————————


Adrift

漂泊,漂泊。

放眼苍茫,零落;

在这江上或海上,落寞。

我看到凝固的时间穿过。

我看到逝去的世界穿过。

停滞即是罪过,

空泪即是过错。

不知何往,

不知何求;

只是在这时间的废墟上,

漂泊、漂泊。


写于2020/3/29,当时正好是网课时代的开始。(但我们每天考一张卷还是没有改变的;生于非典,考于新冠,传奇高三)

这篇是当时语文议论文写着写着突然想到的(毫无关联的)副产品。(议论文是有机反应实锤了

我觉得这首不如高一的作品。

————————————————————————


应当写些什么

应当写些什么

但写不出什么

只是看着长长的名单

下滑 下滑

正误之间

生死灰飞烟灭

下滑 下滑

文字流淌

凝着的血不再流淌

下滑 下滑

烛光式微

生者不住兮死者不回

写于2020/4/4。我对这首也不是很满意。

至于写作原因,想必各位只要看一眼时间就能明白。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